骑着奶茶喝单车

谁都不粉,普通观众

[江周]摆渡人_壹

*设定参考克莱尔《摆渡人》

       
  ————————————
  周泽楷醒来时,天已大亮了。

  这可不是他一贯的作风,他平日里仗着年轻,向来晚睡早起,以至于昨天江波涛来帐中找他对弈,周泽楷竟连输三四盘,这和他平日的战绩严重不符。

  “元帅,你太累了。”江波涛在赢下他的第四盘棋后,没有再开新局,而是直视看着他的眼睛——准确来讲,是直视着他的黑眼圈。

  周泽楷无奈,他确实很累,脑袋里像是塞满了奇怪的东西,软绵绵的没心思想思考,又硌得脑壳疼得慌,可尽管这样……

  “睡不着。”周泽楷如实说道

  他确实睡不着,之前的两个多月战事吃紧,他夜夜对着自己帐内的沙盘思考着破敌良策,直到五更天才休息,没过多久又要起身带队训练。一天睡眠时间不足两个时辰,黑眼圈也是这段时间熬出来的。

  现在战事轻松不少,他也没打算再熬夜,无奈生物钟早已习惯了晚睡早起,天天三更半夜精神抖擞毫无睡意,倒是白天常常会头疼。

  江波涛见他这个样子,轻轻唔了一声,若有所思。

  晚上,士兵给他端来的,不是平日里他惯喝的浓茶,而是一碗……白开水?

  士兵注意到自家元帅疑惑的神情,解释道:“这是江波涛嘱咐我拿来的,他说元帅晚上休息不好的话,这个安神水可以帮元帅睡个好觉。”

  原来如此,周泽楷听了,不禁勾起了嘴角,也难为那人想的那么周到。

  “替我谢谢他”周泽楷将安神水喝完后,认真地对士兵说道。

  昨夜果然睡得很好,看着帐外高悬的太阳,周泽楷有点哭笑不得,今天居然一觉睡得把早操都给错过了

  不过说起来他身为元帅,本是不用带队早操的,只是周泽楷向来不擅言辞,鼓舞军心的话他说不来,只能以身作则,让士兵自己体会他们元帅的信念。

  周泽楷一边想着些有的没的,一边迅速穿戴整齐,正准备出帐时,却意外看见江波涛正在门口等着自己。

  江波涛看到周泽楷疑惑的眼神,没有解释什么,而是对他笑了笑,说:“元帅跟我来,我带你去一个地方。”

  周泽楷一头雾水,正想问要去哪,就看见江波涛那双笑意盈盈的眼睛。

  周泽楷一怔。

  在他的印象里,江波涛是一个十分温和的人,虽说以离家出走的小少爷身份来到军营里,但举手投足之间并没有任何骄纵少爷惯有的自大,恰恰相反,和江波涛在一起的时候总是很舒服,让人有种如沐春风的感觉。

  江波涛的嘴角总是噙着一抹浅笑,不过与之对应的,是他那永远古井无波的眼神。

  像现在这样,眼里的笑满的快要溢出来的江波涛,周泽楷还是第一次见。

  周泽楷还注意到,今天的江波涛不像平日那样穿着一身黑衣,而是像自己第一次见到他时那样,穿着一件淡青色的衣服。

  方明华曾评价说小江穿着黑衣显得精神些,可周泽楷一直觉得江波涛还是穿青衣好看。黑衣的江波涛,总感觉平添了几分锋锐感,尽管这点锋锐感比起军中的其他人来,简直微不足道。

  但周泽楷还是更喜欢江波涛穿青衣,在他的感觉里,江波涛就应该像现在这样,身着青衣,眉眼含笑,一副与世无争的模样。

  一定是有什么开心的事吧,周泽楷想着,也扬起嘴角,不再问到底要去哪儿,只是快步跟上了江波涛。

  他应该,是不会害我的。周泽楷想着

  ——————
  已经离开营地半个时辰了,可江波涛看起来没有任何要停下来的意思。
  
  在他们没走多久的时候,营地就已经小得几乎看不到了,而现在——别说营地了,方圆百里除了枯草能不能看到其他生物都很难说。
  
  随着时间的推移,周泽楷心头的疑虑越来越重,现在更是不安到了极致,没再跟着江波涛往前走。
  
  江波涛见他停下脚步,也停了下来,关切地问道:“元帅怎么不走了?累了吗?”
  
  周泽楷摇摇头,以他军人的体质,这点小路还不至于太累,只是……
  
  “我们……要去哪?”他皱起眉头问道
  
  事情的发展太奇怪了,早上睡过点不说,起床后就被人往营地外头带,足足走了半个时辰的看起来没啥用的路。
  
  周泽楷有点后悔,早上不该就这么跟着江波涛走的,别的不说,光是自己作为元帅就这么没声没息地离开军营半个多时辰回去就够被方明华罚半个月不许吃肉了……
  
  江波涛见他皱眉,知道他在想什么,却也不解释清楚,只是笑着说:“元帅不必担忧,现在军中也没什么要事,更何况,出了事不还有方副帅在么。”
  
  周泽楷摇摇头,盯着江波涛的眼睛说:“先回去。”
  
  周泽楷这人,看上去温温软软的很腼腆,其实性子犟的很,决定了的事情很少有人能改变,可惜江波涛就是这“很少”的人之一
  
  他似笑非笑的看着周泽楷“元帅你……知道回去的路怎么走吗?”
  
  周泽楷呆住。
  
  确实,他们所在的地方四面八方几乎是一模一样,完全无法分辨来时的路,周泽楷本想把希望寄托在太阳上,却发现现在是阴天……
  
  周泽楷瞪了一眼在一边暗自憋笑的江波涛。
  
  感受到了周泽楷的目光,江波涛也没再笑话他,只是笑道“元帅还是跟我走吧,不然迷路了可别怪我。”
  
  周泽楷抿嘴犹豫了一下,还是跟着江波涛走了,迷路是小事,可是要碰到敌军的话,哪怕他武艺再高人家一人吐口唾沫就够给他淹死了,而且他还没带武器。
  
  周泽楷一路乱七八糟的想着,却完全没发现,他最初的问题江波涛连擦边球都没打就这么过去了……
  
  ——tbc——
字数:1984
债主注意查收

评论 ( 5 )
热度 ( 10 )

© 骑着奶茶喝单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