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着奶茶喝单车

谁都不粉,普通观众

【江周/杜柔】有心栽花

梗源家中死不开花的茉莉和拔不完的杂草(。

————

唐柔送给杜明一盆茉莉花

额,因为迷的原因,这盆茉莉花每次结出来的花苞都在还没开花的时候就落了。

杜明很难过,把这件事告诉了唐柔。

唐柔拍了拍杜明的肩膀以示安慰,并表示回去问问住自家隔壁的园艺师王杰希这是怎么回事

王杰希听完杜明的叙述后想了想,问道“你们家的茉莉花是种在多大的花盆里的?”

杜明回忆了一下道“嗯……大概有我的头这么大?”

“那大概是营养不足的问题,它是不是一次能结出好多个花苞?”

杜明点头

“是了,下次结苞的时候摘掉几个,这样就不会出现开不了花就落下的现象了。”王杰希认真的嘱咐着“还有,别忘记除草”

——————

周泽楷是一盆茉莉花

因为他自己都不太清楚的原因,他总是开不了花。

周泽楷很难过,他觉得很孤独。

直到有一天,他发现自己的盆子里长出了一株绿色的小苗苗。

小苗苗很小,毛茸茸的,是很嫩很嫩的嫩绿色,和自己叶子上的深绿色很不一样。

周泽楷开心极了。

“你好呀大树先生,我叫江波涛”小苗苗晃了晃身上软软的白毛跟他打招呼。

“你好,我叫周泽楷”周泽楷也晃了晃自己没有花的的花枝,晃动起来的叶子们发出沙沙的声音“我是一盆花”他——或者它,总之,周泽楷解释道

“花?”江波涛摇了摇身体“我太小了,只能看到花先生的叶子,认错了对不起啊”

周泽楷抖抖枝干,叶子们又沙沙地响起来“我没有花”

“这样啊……”江波涛用芽尖碰了碰周泽楷的枝干“很孤单吧?”

周泽楷点点头,又摇摇头——虽然看起来都是在摇晃他的枝干,不过我们还是先称之为点头和摇头吧。

“习惯了”他说

“这可不是好习惯”江波涛马上回答,声音带着点笑意“我来帮你改改吧”

江波涛很幽默,和他生活在一起周泽楷常常笑得花枝乱颤。

他果然帮我改掉了孤独呢。周泽楷常常开心地想着

不过江波涛也一天天长大,终于被杜明看到了。

杜明看了看一个花苞也没有的周泽楷,想起了那天王杰希嘱咐的话。

杜明决定把江波涛拔掉。

周泽楷早就注意到了杜明凝视着江波涛的眼神,他知道杜明在想什么。因为每次杜明这么看着他的时候,他总是会少几片叶子。

周泽楷如临大敌。忙用自己的树枝把江波涛挡的严严实实。

“小周?”江波涛注意到自己被如临大敌的周泽楷护的严实,却是有点疑惑“那个人怎么了吗?”

“要除草”周泽楷言简意骇的说道

“噗”江波涛听了不但没有丝毫紧张,反倒笑了起来“害怕我被拔掉吗?”

“嗯”周泽楷一边说,一边冷静的看着杜明怎么都够不到江波涛后欲哭无泪的表情

杜明很崩溃。

他刚刚怎么没觉得这个草这么难拔啊?!

杜明悲愤的拿起手机给江波涛拍了张照发给唐柔,配字:长草拔不掉诶QAQ

唐柔回复:这草长的……

杜明:?

唐柔:好像爱心……⁄(⁄ ⁄•⁄ω⁄•⁄ ⁄)⁄

杜明:!!!

杜明放下手机。

杜明饱含深情的注视着江波涛……然后他发现自己的视线被茉莉花挡住了

杜明叹了口气,像是感应到周泽楷的灵性似的拍了拍周泽楷的枝冠,又拿起手机给周泽楷和江波涛拍了张合照,发在了朋友圈里

唐柔刷朋友圈的时候看到了杜明的朋友圈,还看到了配字: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长草草成心。

评论 ( 3 )
热度 ( 25 )

© 骑着奶茶喝单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