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着奶茶喝单车

谁都不粉,普通观众

[江周]摆渡人_引

[江周]摆渡人_引
*设定参考《摆渡人》
——————
夜,起风了

边塞的月亮很少会被云层遮盖,可今天却是例外,厚厚的云层把月光遮了个严实,竟是连一丝月光都透不出

营地里的火把大都已经熄灭,只有巡夜兵手中的火把还在风中摇曳,散发着光和热

月黑风高,万籁俱寂

“什么人在那边!”一声大喝打破了夜的平静,在火光的照耀下,一道黑色的身影缓缓出现。

“是我”江波涛身着一袭黑衣散步般的出现在士兵们的眼前,笑着指了指身后的营帐道“不要吵,打扰到元帅休息可就不好了”

巡逻的士兵皱了皱眉,道“你在这儿干什么?”

江波涛脸上笑意不变,背在身后的拳头却是紧紧攒起“风太大,吹得帐篷老是响,我睡不着,就出来走走。”

“嘁,就这点风声也能把您吹失眠了,您这么娇贵怎么不到京城呆着去。”巡逻兵又想起元帅对面前这位年轻人的优待,感到十分不忿

江波涛并未理睬巡逻兵的嘲讽,径自转身离开。

“等等!”那个巡逻士兵像是突然想到什么,喊住了江波涛。

江波涛身体却是微不可见的一僵,却是立刻调整过来,转过头疑惑的看着那巡逻兵

“嘿,你这大晚上的跑出来也算是犯了宵禁令了,乖乖等着明天元帅罚你二十大板吧!”这巡逻兵也不知道和江波涛有什么仇,声音净是掩饰不住的幸灾乐祸

江波涛勾了勾嘴角:“多谢关心,不过……可能会要你失望了。”

巡逻兵愣住,待他会过神来时,江波涛早已不见人影,只余下火光随着风势忽暗忽明。

巡逻兵挠了挠头,不太明白这小子到底哪来的自信,正想离开此处到其他地方巡逻时,突然意识到了事情不对劲。

他一下着了慌,也不顾及擅闯帅帐会造成什么后果,“唰”地掀开帅帐的门帘

帐内静悄悄的,元帅似乎已经睡熟,对于门帘被掀开没有丝毫反应。

可越是这样,巡逻兵越是不安,常年征战的士兵往往卧极警,而自己刚刚和那混小子在外头互讥那么长时间,现在又擅自掀开门帘,元帅居然一点反应都没有?!!!

……

元帅死了。

这个消息如风般传遍全军,这个沉默寡言的元帅向来惯用实际行动带动全军士气,他的存在仿佛是军队的矛锋,又好像是一面屹立不倒的旗帜。有他在,军队仿佛无所不能。

而现在,元帅死了。

一时间人心惶惶,地动山摇。

根据巡逻兵提供的证据,士兵们抓住了江波涛——这个敌军混进来的奸细,任务不是传递军情,不是散布谣言,而是,刺杀。

谁都没想到竟然有刺客会这么大摇大摆的进入军营,谁都没想到他居然那么快就获得元帅的信任——连江波涛自己都没想到,在他的计划里,自己至少要在轮回军待个三年五年的。

不过,现在任务已经完成了,至于自己是否全身而退……江波涛并不在意,他早在接下任务时就做好了被千刀万剐的准备。

面对方明华的审问,江波涛没有正面回答,只是笑了笑,淡淡地说到——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福祸趋避之。

他的国与他们的国正在开战,他和他们都含着满腔热血,他是他们的敌人。

凭此几点,无需多言。

周泽楷去世的一天后,轮回营内公开处决江波涛,将他乱棍打死。

end (bushi

还债了还债了啊,1100+债主们自觉查收诶嘿

评论
热度 ( 10 )

© 骑着奶茶喝单车 | Powered by LOFTER